2021年1月6日,管理学院教研室和辅导办召开教学工作交流会,院长李娜、副院长周兴忠列席交流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李娜院长主持。

会上,李娜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此次会议目的在于两个部门对教学及学生管理中存在交叉问题进行交流。会议上老师们也踊跃对表演艺术、财务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学生的现状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如何提高学生上课学习积极性、如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及优势以及如何管理学生等问题。辅导员老师提出,要规范学生上课请假制度,希望青年教师可以让学生带着兴趣学习酒店管理、财务管理等这样操作性实用学科,辅导员会形成后进生定期谈话制度,对学生展开人文关怀等。

大家一致认为要想管理好学生需要教师和辅导员双方共同努力,一方面,教师在上课讲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需要正确引导学生,使学生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另一方面,辅导员老师需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加强思想教育及班风学风管理。
此次交流会解决了青年教师的迷茫困惑,教师的分享增加了辅导员的专业认知,辅导员的分享增加了教师对学生的认识。通过交流,两支队伍达成共识,树立共建促进意识,引导服务学生,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添砖加瓦。